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安全底线│长沙联交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2-05-19 16:21:42  来源: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   点击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进一步做好安全相关工作,提升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5月19日,长沙联交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刘教官主讲。

  刘教官通过案例结合理论知识,向全体参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了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安全自救的必要性,对办公场所、家庭防火安全和车辆消防安全知识、人员自救及逃生自救常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急救处理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

  会上,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向公司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肖友义递交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目标管理责任书》。

  肖友义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规章制度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培训与演练。要不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范理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坚持居安思危,保持警钟长鸣;三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集团部署要求上来,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