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项目中心 > 法律比选

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部2022年投资专项法律顾问选聘

公司名称: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29 09:46:58   点击率:
标的名称 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部2022年投资专项法律顾问选聘
项目编号 G2022FLBX0002 挂牌价格 50万元(预算金额)
挂牌起始日期 2022-03-29 挂牌截止日期 2022-04-02
标的所在地 长沙 挂牌公告期 自公告之日起5个工作日。
项目联系人 15074910007 汤先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项目公告 标的照片 标的位置


  根据长沙市国资委《关于规范长沙市国资委国企法律咨询委员会和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的通知》及《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市属国有企业选聘法律服务机构比选规则》等有关政策文件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通过公开比选程序选定法律服务机构,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项目名称 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部2022年投资专项法律顾问选聘
项目编号 G2022FLBX0002
服务期限 1年
服务价格 50万元(预算金额)
报名时间 2022年3月29日至2022年4月2日(5个工作日)
报名方式 (1)报名资料扫描件(与原件一致)投递至长沙联交所企业邮箱tjx1149877096@icloud.com。
(2)纸质报名资料(一式四份)请于报名截止日前交至长沙联交所报名地点,评审会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及电话
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0731-82906688
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北路一段22号恒晟商厦C座3楼
服务内容及要求 服务范围: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及各子公司(湖南湘江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国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国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长沙圣鸿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国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自主管理基金企业(包括但不限于智谷基金、智创基金、金科基金、智芯基金)。
服务内容:
(一)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律师团队。拟派往本项目的服务团队不少于3人,其中至少包括1名合伙人和2名主办律师,其他人员不做要求;
(二)法务管理和法律咨询。根据采购人要求提供股权及基金投资、退出以及其他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分析建议或者法律意见;
(三)起草/修改交易法律文件。根据采购人要求起草股权、基金管理及基金投资业务所需的交易文件、投资协议及其他法律文书;
(四)参与商业谈判。根据采购人要求参与公司有关的投资项目谈判,协助公司合理确定交易条件,保障合同的合法性、完整性、可操作性,维护公司合同利益;
(五)法律尽职调查。根据采购人实际需求,对服务期内公司的重大的投融资行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参与项目尽职调查、谈判、交易结构设计、法律文书拟定等服务,其中如为项目尽调,对标的公司和其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重要参股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开展法律尽职调查,尽职调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历史沿革、重大资产、重大债务及对外担保、重大合同、生产经营、资产重组、税务、公司治理、环境保护、劳动和社会保险、重大诉讼仲裁和行政处罚、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如为基金尽调,包括但不限于基金管理机构及管理团队情况、募集资金来源、关联交易、治理机制等;
(六)列席投资相关会议并出具法律意见。列席采购人投资专项会议,对采购人股权及基金投资决策、专项重大投资事项研究以及项目投资或基金设立方案等进行法律论证,根据采购人需要出具书面法律意见书;
(七)资产处置法律意见。根据采购人要求,对于项目退出、基金退出和资产处置设计交易方案,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八)坐班律师服务。坐班律师应为本次专项法律服务律师团队成员,坐班律师需满足采购人要求,每周在现场办公时间不得少于1个工作日,为采购人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建议;
(九)服务时效,受聘律所需提供每周7天*24小时服务专线,确保公司可随时与顾问律师联系。顾问律师在接到公司发出的服务需求通知后,应按以下要求及时响应:
1、可以即时解答的即时解答,不能即时解答且时间紧急的必须按公司要求时限及时解答,其他情况下原则上应在接报后两个工作日内解答;
2、需要服务律师提供上门现场服务的,公司提前一个工作日通知(紧急事项随时通知),受聘律所应指派服务团队的律师准时参加;
3、文书的处理工作:一般合同和涉法文件,在24小时内审核并反馈意见;重大合同和涉法文件(公司界定),原则上48小时审核并反馈意见;其他单项按公司督办时限执行。
4、需要提供书面咨询答复意见、书面法律意见、报告及其他法律文书的,应在接报或资料齐全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提交公司;
5、情况紧急的,顾问律师应根据公司的需求及时完成交办的各项法律事务。
(十)保密要求,投标人及其委派的律师团队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国家机密、招标方的商业及技术秘密以及自然人的个人隐私,均有保密的义务。
服务要求:
(一)服务方案要求。投标人针对本项目应制定完整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分反映采购需求的各项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人员配备力量、工作方式举措、响应服务时限承诺、服务团队内部管理评价机制、职业责任保险机制、服务团队内部及外部资源调配机制、服务方案的保障措施等。
(二)投标人及拟派往本项目的服务团队近三年内(2019年-2021年)具有生物医药、先进储能、新材料、工程机械、半导体芯片等产业链核心企业(上市公司市值100亿元以上或未上市公司估值20亿元以上)的股权投融资业务的法律服务经验的优先考虑。
(三)服务团队中合伙人(首席法律顾问)应当拥有10年以上资本市场法律服务的从业经验,且近3年内有重大投融资项目(涉及金额3亿元以上)成功落地的项目经验(包括但不限于IPO、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上市公司、重大投资项目引进及落地)。
(四)服务团队中主办律师应具备3年及以上律所工作经验,且具有投资并购、直接融资、国有产权交易领域,各不少于1个法律服务业绩。
申请人资格条件及服务承诺 投标人基本资格条件:
(1)须为合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具有有效的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
(2)《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费的证明材料》,各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①缴纳税收证明资料:《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依法缴纳税收的证明(纳税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税收的证明原件。
②缴纳社会保险证明资料:《社会保险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缴费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保险费的证明原件。
投标单位负责人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原件,或者提交负责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及提供被授权委托人在投标单位近三个月的社保证明并附负责人身份证明原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投标人需提供2020年度或2021年度经会计事务所审核盖章的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至少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公司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的,提供银行资信证明。
注:近三个月是指2021年9月-2022年2月期间任意连续三个月,下同。
其他说明:
(1)拟派往本项目的服务团队中所有律师近三年(2019年-2021年)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2)被授权委托人、服务团队人员须为投标人的在职员工,并提供近三个月的社保证明。
(3)投标人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并承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4)投标单位负责人授权委托书要求:
①无投标人行政公章及负责人签字(或盖章)的视为无效授权;②授权范围应包括本文件涉及的全部内容而不得有缺项。
(5)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被“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与采购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采购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与本项目的采购活动。
3、投标人具有实行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投标人具有实行了“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投标人如是“三证合一或五证合一”请自行说明。
4、特定资格条件:无。
5、提供的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需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

申请人报名需提交的资料
(一)报名申请表;
(二)律师事务所“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
登记证或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
(三)投标单位负责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服务团队近三年(2019年-2021年)来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证明;
(五)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包括律所概况、律所资质、律所所获荣誉);
(六)服务团队简介(包括团队人数、律师证复印件、团队成员专业方向、执业年限、所内职务和项目职务、主要业绩);
(七)团队负责人、服务团队成员相关业绩的证明文件(合同复印件、判决书复印件);
(八)服务方案(包含报价);
(九)其他应当提供的资料。
注:以上文件必须加盖公章,如为复印件的,需要备查的请提供原件。
  比选报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