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光影铸魂”固初心 红色记忆强党性

时间:2021-07-20 10:11:56  来源: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   点击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7月15日,长沙联交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青春之骏》,通过“电影+党课”的生动形式,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激励和鼓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电影《青春之骏》以真实人物为原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马骏烈士自1920年入党后,个人成长、爱情经历以及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影片展示了马骏烈士组织“五四”运动、在东北组建地下党组织、赴前苏联学习、接受党的指示回国,就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后被出卖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穿越时空的间隔,重温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大家通过影片看到了一位革命英雄丰满而又短暂的一生,感受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那份赤胆忠心的国家情怀和不离不弃的战斗情义。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马骏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并表示,这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强化了大家对初心使命、革命精神的理解,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到的宝贵精神财富,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更加坚定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的决心,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以马骏这样的英雄为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开创联交所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