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联交所党支部赴缪伯英故居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04 18:30:21  来源: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   点击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6月4日,长沙联交所党支部赴缪伯英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青年团员共22人参加学习。

                             


      在前往缪伯英故居的途中,党员代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在支部书记李翠云带领下,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现场参观了缪伯英故居。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她奔波南北、呕心沥血,最终积劳成疾,献出了年仅30岁的生命,临终时以未战死沙场为憾。

                             
 
      通过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大家一路追寻缪伯英舍小家为大家、以身许党、忠心报国、倾心革命的光辉足迹,深刻感悟到这位革命先烈一心向党、鞠躬尽瘁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缪伯英故居现场,青年党员代表分享了红色故事“三粒纽扣”,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三粒纽扣》红色朗诵剧。大家纷纷表示,缪伯英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是她那革命精神就像一面飘扬的红旗,指引我们在新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为实现联交所能级提升冲锋陷阵、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翠云与大家一起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这次专题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效果很好,让大家进一步涵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及团员一定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为实现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部分党员及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收获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