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以“述”明责 以“评”促优——长沙联交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1-03-23 09:38:58  来源: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   点击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9日,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长沙联交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刘永革同志参加会议,集团驻点监督检查组罗红丽同志列席会议并进行全程监督。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本次会议的高质量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李翠云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了2020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检视支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批评时大家敢于开诚布公,摒弃“得罪人”的思想,达到“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对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战斗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会议还对支部班子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总体点评讲话中,刘永革同志对联交所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突出党的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赢。二是强管理,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在强化管理服务的同时,给予广大党员充分的鼓励与关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求创新,进一步拓宽思维视野。把握关键环节,创新思维方式,以奋勇向前的精气神,保质保量推进新目标的达成。四是严纪律,进一步加强风险把控。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格把好风险防控关。随后,罗红丽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党员剖析很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是一次扎实有效的组织生活会,建议下一步继续强化纪检监督,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
      李翠云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有效发挥“红动联交所 助力双循环”党建品牌和“红色动能”党员突击队的带动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并进、互促共赢。